Wednesday, July 6, 2011

The cat's version of this story

"She was frightened by a dog and kicked by the dog owner. The cat bites that dog owner in self defence. She was provoked."

Mu Lao Hu
晚报:

读了此报告《狗主护犬遭野猫扑咬》后,我也读了Metta Cats 在面博上的回应,在此希望晚报能更了解报告中“野猫”的背景。

这只猫原本是只宠物猫。猫主并没有把猫结扎,却把猫儿在怀孕后把猫儿丢弃。猫儿后来在水沟内产下两只小猫儿。善心喂猫者为了怕猫咪被淹死而把猫咪从水沟取出。猫儿因找不到它的猫咪而伤心、哭泣了许久。

后来,这只猫儿因寻找食物而被其他的流浪猫追逐,无奈地得躲一阵子。一段日子后,它在大牌631和644 之间的走道建立了它的“地盘”。 这条走道也是居民常走过的地方。

其实,狗主如果把他们的宠物狗系好,不让狗儿接近猫儿的话,猫儿通常不会去理会狗儿。在很少的情况下,猫儿可能会因受到惊吓而攻击狗儿。猫儿通常是为了自卫而反击。狗主与狗儿可能不知觉地威胁了猫儿而促使猫儿做出反应。

恳请读者们,见到邻里的流浪猫时,请不要去骚扰或恐吓猫儿。这些猫儿大多数都已被结扎 (可看到左耳被剪了一角),性情温和。有不少居民看到邻里猫时会做出不妥当的行为,如用脚去踢猫儿,或在猫儿面前做出扰人的声响,想吓唬猫儿。这些举动对猫儿而言是种威胁的举动, 猫儿可能因为感到不安而做出反应。请家长教育小孩不要骚扰猫儿,更恳请狗主不要让狗儿接近猫儿,而把狗儿拉开。

如果读者想反应他区内邻里猫的问题的话,请与猫福利协会接洽 (网址是www.catwelfare.org)。也请读者阅读此网页,以了解协会是如何管理邻里猫的“问题”。 http://www.catwelfare.org/drupal/node/4227